姜山。

APH/MBTI。葵黯﹥樱燕﹥菊耀,顺便吃点耀黯。银河组﹥气氛组。

苦艾 1

阅读须知:

1,本文cp只有葵黯不支持ky,其余角色关系皆为cb。

2,文章主旋律并不欢快毕竟是精神疾病的主题,为了写这个我也查了很多资料,如果还有不对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包容并指出帮助我改正。提前斯密马赛。

3,设定是王黯国设本田葵普设。天才画家,不是一般的疯批。意思是后期会有某些lof可能过不了的剧情,可能算不上g向但是呃如果不能接受请不要喷我求求您了。(不是刀王黯不是刀王黯!!谁规定疯批必须对别人疯批了!!大喊。)

4,我已经把结局想好了不过没写完就是了()可能在大多数人眼里算不上好结局就是说。不过结局问题随你怎么想,he be oe te四个角度其实我觉得都可以解读xx。可能会开if线。

5,这篇文本来是想参加企划嘚但是太长了我觉得换个主题,这个就写连载罢()因为三次学业问题比较忙随缘更会很慢,但绝对绝对不会弃坑。

6,我不会写车所以,意识流或者拉灯()嗯()

7最后一点,因为葵黯算冷吧应该不强求热度有多高毕竟我自己也算不上有多牛逼()基本上全是为爱发电,呃虽然不要求热度但是米娜如果看完觉得还可以可否点个赞鼓励一下,,。扭捏。


这篇黯爷还没有出现下一篇就有了xxx。这篇主要是写写葵的状态(?)为下文做铺垫(不是)



        甜蜜的雨滴砸在青石板上散开,深秋的狂风将被其剐得粉碎的雨水重重甩在玻璃窗上。本田葵孤身一人瘫坐在漆黑的卧室里将头埋得很深,精神恍惚地阖眸去听窗外那狂风骤雨的哀嚎。半晌他扶着墙晃晃悠悠站起身,勉强站直了身子踉跄着给自己倒了杯温水。因为呕吐而虚脱无力的身体供血不足,大脑发出轰鸣声震响耳膜。就着温水吞下两片碳酸锂和帕罗西汀,手指微微用力捏扁已经空掉的纸质药盒投向垃圾桶。他脸颊上沾了道嫩绿色的水粉,现已干涸裂开细缝。颤颤巍巍摸到浴室,终于像溺水的人抓住浮木找到支撑点一样趴倒在马桶上,喉结上下滑动好像在酝酿新一轮的呕吐。堪称粗暴地拧开浴缸上的水龙头,不等冷水漫上直接把身体交给地心引力——优雅地把自己砸进浴缸。

        本田葵没有调节水温。冷水浸透了他价值不菲的白衬衫,还有白衬衫上五颜六色的颜料。湖蓝橙红褐绿——还有一道不明显的白。它们一点点融化在水中,被本田葵用手指搅成无聊的彩色漩涡。

         ——真是无聊。

        像是要睡了。他的红瞳倒影着冷淡的暖黄色灯光,半晌被刺痛似的缓缓阖眸。放空大脑吧,身下全是柔软的白色天鹅绒——他嘴角漾起一抹几乎可以称之为安详的笑意,无聊的彩色漩涡随着他的刻意下沉侵占了脸颊,眼窝,根根分明的睫毛,然后是高挺的鼻梁。

        这空荡荡的别墅。窒息感弥漫而上,他听着不知哪个屋子里传来的钢琴声,恍惚中脑子好像被浴缸里无聊的彩色水漩涡填满了。

        欢快又沉闷的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响起,本田葵搭在浴缸边缘的手指动了动,在钢琴曲和手机铃声奇妙的交合声中缓缓起身淋落一地水痕,重新获得氧气的窒息感让大脑轰鸣一片。他单手扶墙扯痛了腕上新鲜的伤疤,慢吞吞走向被自己扔在木柜上规律振动的手机。

         “……”他低垂眼眸动了动喉头,左手指腹向下滑过白墙又垂下无意识般轻捻了捻拇指。“…神奈川。”

         “…你又吐了?跟你说过多少次,吃碳酸锂不能喝酒——你听听你自己的嗓子是不是哑了!我还要再说多少遍……”

        本田葵没有再说话。他把目光探向远方,默默等待对面安静下来。

        电话那头亦是沉默良久。

         “……我是你的助手。”神奈川似乎非常沉重地叹了口气。“身为你的助手,我应该催着你工作才对。但你现在的精神状况实在是太糟糕了,我建议你多出去走走……”

        本田葵漫不经心拨弄着木桌上已死的植物草叶,好像它仍是曾经郁郁葱葱的模样。“……比如?”

         “…前阵子你跟我说,想去看中国的水乡…还有樱花。”

        “是。…为了小生创造的那些垃圾?”

        神奈川眉尖抖了抖:“…那是艺术。——全日本的人都喜欢你的作品。本田葵,他们崇拜你。”

本田葵笑了起来。

        “…崇拜我?是吗。那它们就是被人喜爱的垃圾了。”


       初冬。

        “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我们的飞机预计将于30分钟后抵达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上海的地面温度为6摄氏度,43华氏度。十里洋场烟花地,风云际会上海滩……”

        本田葵眯眼瞧着窗外一片漆黑。夕日欲颓后接踵而来的是这个城市疯狂的夜,也是这个城市最令人着迷的高潮。霓虹灯高傲地立于各处,精神失常般的夜生活不会止步于此,华丽的大都市总会饱含着人们永无止境的贪欲与发泄。若是有人能站在高处将大红色的钞票大把大把地挥洒漫天飞舞,想必他们会像蛆虫在死尸的血管里蠕动似的拼命地争抢推搡,素日规规矩矩处于办公室和地铁的名贵西装在霓虹闪烁下被人群挤出了褶皱,或是被不知道谁的臭汗浸湿。

        他沉浸在自己脑海中铺天盖地的红色钞票与疯狂的人群中,直到飞机落地才堪堪回过神来。完全陌生的环境不免让人有些不知所措,毕竟自己也没什么出国旅游的经验。好在身边有神奈川。事实证明关键时刻身边带个助理是有用的。

         “你订的什么酒店?”本田葵提起自己的画板。

         “汉庭酒店。”神奈川滑了滑手机,“这几个月我还要仰仗你呢大画家——听说你汉语说的很熟。”

         “过奖了。只是会一些日常用语而已。”本田葵波澜不惊地拦下了一辆出租车,“我母亲是中国人。”

         “喔……怪不得。”神奈川下意识要开副驾驶的车门,面前却横出只骨节分明的手来。

         “你不会说汉语。”本田葵冲着那一堆行李扬扬下巴,“把这些东西扔后备箱,然后去后座。”紧接着他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坐进去,扭头看向司机流利吐出句中文——熟练到几乎听不出有外地口音。“您好。去汉庭酒店。”

        神奈川张了张嘴,颇为憋屈地成为了廉价劳动力。

评论(4)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